宁环环

百尺竿头

【王者】当他们变小

#耀/白/信/亮/云/懿/超/策/约/凯

#欢脱向

#可能带点ooc

   

  清晨,一个诡异的小东西不断地在你脸上作祟,你不耐烦地睁开眼。竟然是曜!他变成了钥匙扣玩偶一样巴掌大的小人。  

  “阿召!阿召!怎么办啊?你变得好大!不是,不是,是本天才变小了!一觉起来就这样了!这是扁鹊的新药的副作用吗?召召呜呜呜快带我去找他!”

  小人蹦蹦跳跳,叽叽喳喳。你却很新奇,小心翼翼地把他举到眼睛前仔细观察,生怕弄坏他。

  “确实是变小了啊,好神奇,哪哪都小了!”

  “……阿,阿召,快放我下来!呜呜阿召你不能这么对我!”

  曜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,他的小手紧紧地捂住自己,小胳膊小腿绷紧,羞耻得脊背绯红。

  你忍不住亲了亲他柔软的,颤抖着的脖颈,安慰道:

  “没事的,小小的也很可爱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召召放过我!”

  “啊,你别想歪。”

  你养过小猫咪,现在看着比龙猫还小的曜,喜欢得爱不释手。如果买个仓鼠笼子是不是就能把他关起来了,你的眼神隐晦不明,又透着隐隐变态般的兴奋。

  曜有些迷茫地看着神色诡异的你,湛蓝的瞳孔跟天空一样澄澈无暇,没有一点杂质。他蓦地抱住你的手指,用小脸撒娇地蹭了蹭,有些脸红地嘟囔:

  “召召……我饿了。”

  如同一只脆弱无助的、全身心依赖你的雏鸟,踩在了你的心巴上。

  找了根光滑柔韧的丝带,简单地在他身上缠了几圈,就做成一件小衣服了。

  “你说,要是以后我们打扑克,输的人就掉一件……”

  “召召!”

  曜像一只炸毛的猫,一口小白牙凶猛地咬了下去。一点都不痛,反而有点痒痒的。

  你举着他笑得东倒西歪,把气鼓鼓的曜崽轻轻地放在了餐桌上的红酒杯里,酒杯正好能圈住他。下一秒你又立刻拿了出来,因为想到外一杯子碎了很危险。

  他坐在你手心上,马上又恢复了自信满满的样子,细细的胳膊挥舞着:

  “我想吃这块牛肉!还有那个虾!夹给我好不好,召召”。

  太大的勺子他吃不下,你只能用牙签,挑起一截肉丝,然后喂给他。

  “我忽然发现你变得很好好养”

  “是吗?嗝——”

  他变小后吃的也不多,很快就餍足地拍了拍圆滚滚的小肚子。

  然后也并不安分,在你吃饭的时候,哼哧哼哧地爬上了你的肩膀,扯着你的头发,爬到了头顶。

  你好笑地把他拿下来。

  “鬼鬼祟祟的在干什么,再不老实我拿棉签了”

  “召召头发好香,躺在里面好舒服……拿棉签干嘛?……你,你!我不要跟你说话了!”

  曜突然反应过来,又气又恼,脸上泛起片片红晕。抱起手臂,背对着你,只留下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。

  “别生气嘛,呐你在躺会”

  你温声细语地哄着,忍不住戳了戳他,紧实饱满的胸肌倔强地回顶着指尖。你又给他放回了头顶。

  “哼,别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了!”

  曜嘴上不依不饶,身体却诚实地发丝上打了几个滚。

  

  你带曜出门了,当然他是“自愿”的,他被揣在衣服前襟旁的口袋里了。他原本乖巧地坐在里面,时不时还手探出头来兴致勃勃地张望这个变得巨大无比的世界,直到你开始走路。步行时衣服微动,惯性使着他不断撞着你,意识到这片暄软后,他就红成了一只煮熟的虾。

  曜狠狠地攥了攥拳头,等他变回来之后,一定要给召召抵在床上揉死!  

  你买了套乐高回家,很快就拼成了精致的小房子,然后满脸期待地看着曜。

  “那好吧,我就勉强试一下。”

  曜的语气很臭屁,看你灼灼发亮的眼神,骄傲地抬起脖颈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  然后你就发现他比你还兴奋。

  “哇召召,这个窗户能打开耶!这个小板凳坐着竟然正正好好哎!这个小灶台能生火吗?啊这个床好大好软!”

  他欢快地跑来跑去,充满孩子气。

  而你看着他活力满满的样子,也忍不住眼神布满温柔。

  这时突然敲门声想起,你开了门却没有看到任何人。

  “召召,这里这里!”

  “我在这……”

  “低头,女人”

  你低下头,才看到门框底边的一堆小人。李白,韩信,司马懿,马超,赵云,守约,玄策,凯……还有几片枯黄的树叶遮挡的诸葛亮。

  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不怪你破防,任谁看到这么原始的野人一样的装扮也会忍俊不禁。你生怕现在一捏,就跟他坦诚相见了。

  “咳咳,召唤师,你再笑我就生气了”

  “你们,你们也变小了?为什么啊”

  你赶紧转移话题。

  “应该是扁鹊的药吧,前几天我喝酒喝太多,开了点胃药,吃完不久就这样了。韩信是因为开龙受伤,也吃了药”

  李白说道。

  “你这打野龙都打不过好屑啊”

  凯无情地吐槽。

  “我是老师腰疼,才去拿的擦涂的药,没想到蹭到皮肤就……”

  “闭嘴,蠢货”

  司马懿无语地瞟了马超一眼。

  “我是因为被蜥蜴吐了一口在之前的刮伤上面,怕感染就服了点消炎的”

  赵云说道。

  “那亮亮他……”

  你不解地问。

  他和诸葛亮两个人脸色蓦地一红,支支吾吾。

  “所以你们没带?”

  韩信大大咧咧地接到。

  “哥哥他们在说什么?你和臭凯知道吗?”

  “玄策,小孩子不需要知道这些。”

  “这身打扮,不会在树上弄得吧”

  韩信迷茫地看了看甚觉丢人,默默推搡他的李白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空气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  “就你话多!”

  赵云默默地把诸葛护在了身后。诸葛伸出头来咬牙切齿地瞪了韩信一眼。

  你干脆去拿了个小铁盆,把他们“盛”了起来。就这么几步路,他们还叽叽喳喳地闹腾着。

  “臭凯,你挤到我了”

  被放在上面的玄策一脚蹬了凯笔挺的鼻梁,惹的他怒火中烧,差点直接开大。守约夹在中间尴尬地摆手劝和。

  “你这逆徒,把手放开,谁用你把着!”

  司马懿不耐烦地用胳膊肘推拒。

  “马超小心你的枪,差点扎到守约.辟谷了”

  韩信搂着李白,提醒道。守约被吓得毛都立起来了。

  “亮亮别怕,躲我怀里”

  “变小了好像都不能御剑飞行了哎,好麻烦啊”

  李白默默叹了口气,仰头灌了一口酒。韩信安慰地拍了拍他。

  你把他们轻轻地拿了出来,曜的小房子里闯入了一个个不速之客,除了诸葛亮。

  “眼下看来找到扁鹊是燃眉之急”

  诸葛幽幽的说。

  “没错,都怪扁鹊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们也!”

  曜幸灾乐祸地说,虽然很快又因为挤了很多人非常地不满。

  你拿出一块蛋糕放在桌子上款待他们。

  “姐姐,我想吃肉”

  “咳咳,玄策,不要挑食,特别是做客的时候”

  守约温柔地揉了揉玄策的头,充满歉意地看了看你。

  “啊,没事”

  你摆摆手,拿出上次吃一半的纯肉香肠,切掉了咬过的那一端,把其余部分切开分给他们。然后给诸葛亮,缠了和曜一样的衣服。

  闭上眼的桃夭仙君脸色酡红,肤如凝脂,眉眼如画,温热的小人在你指尖上微微颤抖。你感受着手里逐渐升高的热度,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。

  “要不,我让赵云来?”

  “没,没事,召唤师来就好”

  诸葛亮羞得声音都打颤,面红耳赤的模样,你的心被触动了一下,无意识地用力一掐,给他捏出一道指印。

  “嗯……啊……”

  “啊啊不好意思,没事吧”

  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

  你们心照不宣地当做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  “如果,如果是召唤师的话,也可以的……”

  诸葛亮突然抬头看你,眼中深情款款,欲语还休。

  “阿亮……”

  你脑中好像有个弦崩了,闪过一万个危险的瑟瑟想法。

  “偶像!呜呜呜呜呜!狗韩信你放开我偶像!”

  曜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,你缠好最后一个结,把诸葛放了下去,也没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阴霾。

  你看着跟韩信扭打在一起曜,一阵头疼,把曜抓了回来,揣回口袋里。用手机联系了扁鹊,确认了他只是去出游问诊,几天后会回来才下心来。

  

  入夜,人们都陷入熟睡。直到他们不知道因为什么又闹腾了起来,那感觉就像你家猫曾经凌晨在屋里蹦迪一样……吵得你脑壳疼。

  是司马懿和诸葛亮两个人在互相内涵,赵云和马超也劝不住,只能惺惺地抱臂观望,时不时还打几个哈切。

  争吵声很大却没有凯的睡得死,搂着守约睡得脸都压出红痕了。玄策皱眉捂住耳朵,不知睡没睡。李白醉的不省人事,韩信正在趁机揩油。

  曜……嗯?曜呢。你瞬间清醒,赶紧扒开扔地上的上衣。曜正在柔软的口袋里酣睡,还吹一个鼻涕泡。你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他拿出来,给他擦了擦脸,细致地多垫了一层衣服。

  然后秉承了自己淋过雨,要给别人的伞撕碎的原则——你恶劣地伸出两个手指,把熟睡的一对对全给扒拉开了,好像那个阻止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恶王母。李白睡眼惺忪地坐在地上,守约迷茫地摇了摇尾巴。

  玄策生气地用小狼牙咬了咬你的指头。

  “姐姐,别作弄我了,好困”

  用一个小拇指在司马懿小小的脸上点了点,他就识相地闭上了嘴。然后你慢悠悠地吐出威胁,在他们头上点了点:

  “在闹腾就干点别的,比如带你们搓澡”

  示威地打开了牙刷开关,现场瞬间变得鸦雀无声。 

  然后你才回去睡了一个好觉。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,服下解药的人们被你陆续送走。最后把药给曜灌了下去,巴掌大的小人身形瞬间变得倾长,猛地把你压到地毯上。

  “召召!召召我变回来啦!”

  像大狗狗似地在你身上蹭了蹭,激动地呼哧呼哧喘气。

  “嗯呐,太好啦曜曜!”

  “现在,现在那个也……”

  “嗯?什么?”

  贴近听他细弱蚊蝇地声音。

  “你试试就知道了!”

  他就这样欺身而上……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  曜捏起了一个无比眼熟的丝带,覆上你的眼睫,悠悠地说:

  “召召对我做的,我都会加倍还回来哦!”

  “曜!……哈阿……你够了!”

  早知道不给他解药了,再多玩几天……现在后悔也没用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完结)

评论(20)

热度(1526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